close

今天的文章開始之前必須先看看這則新聞:

 
 
九五聯盟:九成月薪族國定假沒加班費
 

今天是中秋節國定假日,《勞基法》規定,今天上班的打工族可領雙倍時薪,月薪族可多領一日工資。但「青年勞動九五聯盟」調查指出,過去一年內國定假日上班的打工族,七成完全沒有領到雙倍時薪,九成三月薪族沒有領到「加班費」。麥當勞坦承,今年也沒有雙倍計薪。
 
「九五聯盟」昨日發布國定假日薪資調查報告指出,以打工族九十五元最低基本時薪,及主計處公布的月薪族一六一二元平均日薪計算,如果全年十九天國定假日都上班,且加班費都被老闆「暗砍」,打工族一年損失一萬四四四○元,月薪族損失三萬零六四三元。
 
這份報告調查一四二位打工族與四十一位月薪族勞工,他們過去一年內都在國定假日上班。依《勞基法》,打工族在國定假日上班,雇主應給付兩倍時薪。但七成受訪打工族「完全沒有領到」,另外三成「一半以上沒領到」,「領到雙倍時薪」的比例掛零。
 
《勞基法》也明定,月薪族國定假日上班應多領一天薪水,卻有九成三受訪者「完全沒有領到」;領到「加班費」的比例也掛零。
 
台灣麥當勞公司昨晚證實,今天上班者的工讀生與正值人員薪水都照平常日計算,沒有「雙倍計薪」,也沒有追加一日工資,但會發給每人六百至一千元不等的秋節禮券。
 
行政院勞委會勞動條件處處長藍福良表示,麥當勞今天如果沒有給付雙倍時薪給打工族,就違反《勞基法》,打工族應維護自己權益,向縣市政府勞工局或勞委會申訴,勞政單位將展開調查。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24/4/l457.html


=============================================
今天生意很差,差到我九點半就下班了。
剛去上班的時候我們還無聊到在那邊洗石頭,對……洗石頭。
然後同事們就趁著這個機會開始聊天,他們提到昨天我沒上班發生的事情,主要就是有一個同事A的朋友看到這則新聞跟他說了之後,他又跟其他同事提了,不知道為什麼卻傳到老闆娘耳中,結果同事A就被唸成了豬頭,說他亂煽動不滿之類的………

老實說我不覺得我們這群計時的工讀生真的會有誰去申訴啦。不過老闆娘這樣的反應就顯得太小氣而且沒度量,當時中秋節連續幾天都是忙翻了,每天都至少十二點才能下班。後來也只是在我們去烤肉的那天拿了店裡面的肉送我們(成本一定低於兩百),加上最後一天請我們吃根大概三十元不到的冰棒(提早下班的還沒有份)。我們已經沒有人吭聲了,今天只不過是有個人稍微說一下而已就這樣大反應,實在讓人心寒。摳門也不是這樣的摳法吧?
老闆跟老闆娘整天要員工對店裡有向心力向心力,像他們這樣“外寬內忌”,虛偽的態度,剛開始就算了,時間久了我們雖然都還年輕可也不是笨蛋不是瞎子,難道真感覺不出來嗎?我看大家也都只是沒別的選擇只好將就將就而已,至於我自己也早就開始再另謀出路了……



雖說跟這群同事工作真的蠻高興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