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9.jpg  

英國的騷亂似乎是略為止歇了。
但發生在曾經貴為日不落帝國的大不列顛,碰巧又在美國發生信評調等之後,不免讓人有一種不祥預感的聯想。

 

暴動事件其實在歐美,拉美都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情,坦白來說。我倒還覺得幾年前的紅衫軍太過溫和....台灣人真是善良。XDDDD 

換作是在倫敦,女王可能要考慮去加拿大“渡假”了。

 

其實,會發生這種事情也不奇怪啦。一個經濟穩定,充分就業的社會,基本上想要掀起騷動都是件困難的事情。反之,四周都充滿閒閒沒事的遊民,心懷不滿的憤青,稍微一個星火,立馬燎原也就是理所當然的。比較讓人奇怪的是,為什麼堂堂的大不列顛王國也會淪落到如斯境地,率先走上“第三條路”(非左非右的中間路線)的前任霸主,打贏兩次大戰的島嶼,正被德國冷眼旁觀,顯然是頗為尷尬。是否過分的福利政策,凱因斯的赤字經濟,再次被證明了已經是抱著柴木救火?日耳曼人穩紮穩打的擴張自己的產業競爭力,強調從基層的人力栽培,“給你魚不如教你釣魚”才是真正的王道?

 

不論如何,英國的這場騷亂對於歐洲各國都是個警訊,特別是那些開始削減公共福利支出,進行縮編預算的政府來說,是一個非常“標準”的示範。正如同當年法國大革命一爆發,所有王室立刻“挫咧等”,全都支持出兵干預是同樣的意思。 

 

歐洲,要小心了。
雖然我認為打過兩次大戰的這塊大陸的人,應該是受夠教訓了才是....
但歷史唯一給我們的教訓就是人類從來不會在過去中學到什麼.....

 

 

啊,對了,南北韓最近又在“正常的能量釋放”,中國的第一艘航母,也下水試行了。真是一堆好兆頭。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