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3051100428.html

菲國海警在台菲爭議海域槍殺台灣漁民,大陸外交部昨持續對菲表達「強烈譴責」的強硬態度;央視更在全天整點新聞持續報導後續動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在例行記者會答覆有關台灣漁民遭菲國槍殺時強調,中方對菲方屢次對手無寸鐵的漁民使用武力表示嚴重關切,對此次造成人員傷亡表示強烈譴責。中方再次敦促菲方迅速徹底調查並妥善處理,並將繼續密切關注後續進展。

     中國外交部與國台辦前夜已針對此事發表措詞嚴厲聲明,譴責菲國「野蠻行為」,外交部昨持續這項強硬態度,據此間外交人士分析,這應與前國台辦主任王毅回任外交部長有關,同時,中方聲援台灣漁民,也藉以增強對菲國處理黃岩島紛爭的壓力。

     針對近日菲方艦船在仁愛礁附近監視中國軍艦及船隻,華春瑩表示,中國公務船在南沙有關海域進行正常例行巡航執法,無可非議。中方敦促有關國家切實遵守《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精神,不採取任何導致局勢複雜化行動,為維護和平做出應有努力。

     大陸官方媒體從前晚即持續報導台灣漁民遭槍殺事件,網路媒體更即時更新動態,尤其,央視頻道隨時與在台北、屏東的央視駐台記者現場連線,向大陸觀眾報導事件最新發展。

 

=====================

不管這是吃豆腐也好,藉題發揮也罷,倒是可以看出我們政府的軟弱....
雖說南海問題的複雜度也不容許我們莽撞就是了。
解放軍會不會藉口護漁,這就有得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