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第一次看諜報小說。不知道為什麼,另外一個很有名的勒卡雷作品就是有點讀不下去,可能不夠有愛吧。下次再試試看。

這本《急電:北方四島的呼叫》是以著名的珍珠港事變當背景,屬於佐佐木讓的太平洋戰爭三部曲的其中一本。(其他兩本分別為《起飛:來自柏林的指令》跟《密使:斯德哥爾摩》)

關於這個揭開日美戰爭序曲的經典“奇襲”,許多陰謀論早就不是什麼令人驚訝的論調,事實上以米帝後來在情報戰上佔滿優勢的情況看來,如果對於風聲鶴唳的情況完全無感當然是騙人的,至於為何事情還是發生了,恐怕只有上帝跟小羅斯福知道了。

這部小說的目的當然也不是什麼“揭發”這麼無聊,否則也不至於得獎。除了對於登場角色的鋪陳成功之外,標準的對於“戰爭”這件事情上的討論與反省當然更是重點,從交戰國中多方的討論,算是持平的見解,以一部小說來講,沒什麼好挑剔的。

書本身也挺有意思,劇情不會沉悶,喜歡二戰的朋友可以一讀的作品,就這樣。

台灣有繁中版,《起飛:來自柏林的指令》則已經有簡中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