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評]《連城脆》掛著武俠名的小言情。

這個系列是昔日辦過溫世仁武俠小說獎的明日工作室出版的作品。
我在圖書館偶然看到,就順手借回來,事前沒做過什麼功課。
《連城脆》由三篇短篇故事構成,首篇與書同名。故事內容就是莎士比亞那種羅密歐與茱麗葉式的悲劇。亮點大概就是敘事手法跟張力掌握的還行,還有點有吸引人讀下去的感覺。

第二篇是作者另外一部長篇《三京畫本》的後傳,因為沒看過怕接不下去,跳過了。

第三篇《牡丹錯》是作者的處女作,我只能說,看的出來。整體故事套用一句詞語來說,就是瑪麗蘇。女主把背景的皮扒一扒就是現代獨立新女性了,還有兩個知己跟無限愛慕者陪伴;故事唯一的大危機的時候還能安全下莊,嘖嘖嘖,真的就大概也是我很多年在做作家夢會寫出來的套路吧。哈哈。

整體評價我只能說:欸,我以為我借的是武俠小說,原來是言情啊。
真的,別看哥這樣,年輕也看過不少台灣老一派的言情小說(席絹還有人認識嗎?),就這調調了。


最後說點題外話。同一批我借的還有這書系的《浩然劍》,然後回家無聊上網查一下有沒有別的讀者的分享,才赫然發現自己在十幾年前就已經看過了。真的是非常震驚,我完全勾不起任何回憶,包括我當初寫的那篇心得在內。尋思著這本《連城脆》會不會過幾年在我心中也是這樣船過水無痕呢。(好啦,至少還有這篇感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俠小說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